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财政信息

《江西日报》|南昌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9-20 15:54:00 字体:

近年来,为打造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公开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南昌市财政局开拓创新,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9月13日,江西日报以“南昌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为题,对此进行专题报道,以下是具体报道:

图片

南昌多举措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为打造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全公开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该市财政部门推出严格绩效目标审核管理、加强外部单位监督联动等创新举措,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已实现市本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审核管理全覆盖。

据了解,该市推动财政局绩效部门与预算部门进行联动,将绩效目标审核全面纳入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在资金审批终端环节对绩效目标的把控;通过公开招标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各部门日常绩效材料的审核,第三方机构之间开展交叉互审,财政部门对第三方机构审核结果进行抽样复核,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同时,南昌市财政部门全面引进外部监督力量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市人大、市政协参与了多个重大项目绩效目标论证、绩效运行重点监控及财政评价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