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青山湖区南钢街道江氨社区开展“学习法律 从小做起”主题普法讲座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7-30 15:17:37 字体:

    为了让社区居民和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7月22日上午,青山湖区南钢街道江氨社区以“学习法律 从小做起”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与合法权益。活动邀请社区志愿者进行法律知识宣讲,2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问道:“法律真的只是关乎大人们的事儿,和我们小学生没多大关系吗?”随后,她引导现场人员积极讨论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碰到什么问题。大家是如何解决的解决的,结果是否满意等。现场的父母和孩子一起认真思考,积极加入对话。

最后,志愿者深入浅出地开始讲解。引导孩子要从小知晓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此次活动令孩子们深受启发和教育,受到社区居民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孩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让孩子从小知晓法律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