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南昌市西湖区积极组织“法律明白人”参与“幸福圆桌会”议事协商治理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2-24 16:27:44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做实提升“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积极推动“法律明白人”参加“幸福圆桌会”社区基层议事协商治理,助力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道积极组织辖区“法律明白人”参加街道社区议事协商治理工作。

在参与议事协商治理过程中,街道及社区居民理事会充分发挥“幸福圆桌会”平台作用,由社区“法律明白人”现场宣传法律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法律服务需求,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引导居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目前绳金塔街道发展“法律明白人”共计20余人,有效发挥“法律明白人”示范带头作用,化解居民矛盾纠纷,参与解决社区治理问题,夯实了社区依法治理基础,增强了居民运用法律知识和理性表达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南昌市西湖区普法办           

2022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