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南昌市普法办组织开展红色法治文化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6-09 16:43:32 字体:

为有力有效推进全市红色法治文化建设,南昌市普法办联合市文广新旅局、市法学会和江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组成由法学专家、历史文化学者、法治工作者等为成员的南昌市红色法治文化建设专题调研组,并于2月下旬和5月下旬分别开展了两次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八一起义纪念馆、朱德军官教育团、小平小道陈列馆、梅汝璈故居等南昌市著名的红色文化场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组对各场馆的硬件条件、法治文化氛围、宣传教育方式等各方面进行了考察,通过各位馆长的细致介绍和讲解,了解了各场馆在红色文化和法治文化相结合方面具备的打造条件,并就如何打造红色法治文化阵地提出了具体构想。

下步,调研组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南昌市红色法治文化研究专题调研报告和全市红色法治文化阵地集群打造方案,市普法办和市文广新旅局将通力协作,于今年重点打造出2至3家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法治文化场馆,为全市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拓宽新路。

南昌市普法办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