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织牢安全网 守护生命线

——新建区望城镇法律明白人助力防溺水工作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8-05 16:42:27 字体: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望城镇法律明白人勇担社会责任,助力防溺水安全法治教育。他们头顶云天,脚踏大地,积极投身到防溺水行动中,筑牢辖区内水域周边的安全防线,炎炎烈日下随处可见他们巡察的身影,带着小喇叭一遍遍播放着“防溺水六不准”、散发防溺水宣传单,同时对河道、水库、水塘等危险地带进行排查,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牌。全力织密织牢我镇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把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

乌沙河省庄村麦山段,常有村民带着小孩来野钓,省庄村法律明白人加大排查力度,对野钓者及时进行劝阻并展开防溺水教育,告知防溺水重要性,整个过程不容一丝侥幸,不留一点隐患。

乌沙河小桥村东庄刘家段,小桥村法律明白人日夜坚守在防溺水工作一线,当起了村民的守护神,及时有效劝阻野泳者离开水域周边,不让“溺水”这个暑期头号杀手有机可乘,有缝可钻。

位于幸福、铜源村的幸福水库,清澈的河水常常引来三三两两不计后果的群众野泳。两村法律明白人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奔走在水库四周,既防止有人偷偷下水,又检查水库的围栏是否破损,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全镇的法律明白人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及水域周边无死角排查和整治工作,常常在水塘边一守就是一天,他们这种俯首甘为孺子牛,不待扬鞭自奋啼的奉献精神不仅有效地预防了溺水风险和事故发生,更是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