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全力打造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02 15:58:00 字体: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税,高新区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力践行“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税务使命,强基础、健机制、重落实,构建了以“一环两厅三廊”为主要载体的税收法治文化示范基地,创新普法依法治理方式方法。

“一环”,既在环办公楼的道路周围设置醒目的法治宣传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经典论述、中外名言等为内容。“两厅”,分别是税收法治文化展厅和现代化办税服务厅,其中税收法治文化展厅以税收法治历程为主线,融合红色文化、中国税务精神、勤廉税务建设等内容,集中展示该局税收法治文化成果;现代化办税服务厅以宣传栏、动画视频等形式,同时依托龚全珍工作室、“枫桥式”税费矛盾化解工作室和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室,向社会公众重点普及税收法律法规,将法治教育融于税收日常工作中。“三廊”,既党建文化走廊、廉政文化走廊和法治文化走廊,主要展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内容,着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氛围。

“法治兴则国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严格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强化基地建设,进一步促进税收普法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税收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