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南昌市普法办编印并免费发放《“漫”说普法—南昌市“以案释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读本之六》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05:00 字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进一步完善贯彻落实“以案释法”制度,努力满足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现实需求,有效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处理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涉法问题,近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法学会联合编纂的《“漫”说普法——南昌市“以案释法”法治宣传系列读本之六》开始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免费发放。该读本收录了我市在防控疫情、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21个典型案例,用讲故事的方式表现案例,以接地气的语言阐释法理,并制作了与每一个案例案情相契合且形象生动的彩色漫画和短视频,帮助干部群众在生动真实的案例中获得法律指导以及解决纠纷的良策,帮助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

从“七五”普法开始,每年编印发放“以案释法”读本已经成为我市法治宣传的一个“固定动作”,南昌市“以案释法”法治宣传系列读本已经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免费发放超150万册,成为我市创新学法用法方式、讲好南昌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建设正能量的一个重要载体。


南昌市普法办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