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东湖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机关暨“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9-08 15:57:00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非法集资辨识能力,充分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全面营造“人人远离非法集资,人人参与防非打非”的浓厚社会氛围,8月31日中午,区处非办、区机管中心联合招商银行南昌临江支行,在区文化活动中心1楼机关食堂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进机关暨“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选取机关干部职工集中用餐时机,积极向他们发放《抵制非法集资 共创和谐社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等宣传折页,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业务知识,现场咨询解答问题,提醒干部职工切记高收益伴随高风险,不盲从宣传广告,不听信他人诱导,不眼红高额回报。特别是结合目前开展的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发动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金融诈骗的“家庭宣讲员”,从自身做起,自觉带动身边老人、亲戚朋友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谨防金融诈骗。

下一步,东湖区将按照“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创新模式,积极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范围广、深度大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形成同向聚力、精准聚焦、齐声合唱的宣传格局,引导社会公众树立非法集资能识别、不参与、敢揭发的正确意识,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和金融领域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