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南昌市召开2022年全市全面依法治市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1-01 09:42:29 字体:

10月28日,南昌市2022年全市全面依法治市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红谷滩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议和第十四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南昌县、青云谱区、市检察院、市国资委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宣传教育主要任务,扎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走深走实。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南昌建设,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体推进法治南昌、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聚焦“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形成多方合力,统筹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局分管领导)、司法局局长(开发区、管理局法治和普法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法治和普法工作部门负责人等约160余人参加会议。


南昌市普法办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