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青云谱区开展“2022 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0-19 09:47:0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10月10日,青云谱区司法局洪都司法所邀请律师到洪翔社区小广场开展“2022年青云谱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如何预防养老诈骗以及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等法律知识,提醒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活动现场,律师对辖区群众提出的劳动争议、交通事故以及婚姻家庭等法律咨询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