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南昌组织全市“法律明白人”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新风行动”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09 12:08:00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队伍作用,广泛开展基层法治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引导、矛盾纠纷调解、乡风文明建设,在基层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南昌市普法办于近日在全市组织农村“法律明白人”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新风行动”。

活动提出在强化自身学习和守规的基础上,“法律明白人”主要面向农村留守青少年和老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围绕农村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大操大办、打牌赌博、封建迷信等陋俗,有针对性的开展破陋俗、树新风“六个一”活动,即:丰富一项村规内容,举办一堂法治讲座,组织一场普法宣传,模拟一次法庭审判,提供一次法律服务和举办一场法治文化活动。

市普法办将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主题公益广告发放各地,要求各地利用户外大屏、LED显示屏、电梯电视、楼宇电视、地铁电视、宣传栏、户外广告牌等载体广泛宣传,营造文明乡风建设浓厚社会氛围,同时要求各地选树优秀典型,及时固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在全市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