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南昌普法>法治新闻

青云谱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关爱老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1-02 14:42:03 字体: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让群众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的温暖,10月25日,青云谱区司法局三家店司法所联合江西南科律师事务所在三店村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解读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宣传介绍了法律援助政策和与公证、司法鉴定有关的法律服务相关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引导村民遇到邻里纠纷、征地拆迁、遗产继承等问题时理性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争当“法律明白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村民。现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在“家门口”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广大村民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学法懂法。

此次活动,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得到有效的提高,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