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南昌市2015年普法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访问量:

         

2015年是“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总结验收之年。

一、突出普法重点,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广泛开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年度重点普及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广泛开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税法宣传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6·5”世界环境日、6·26国际禁毒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法制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以“法律六进”为抓手,着力推进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的法制教育,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每年学法时间不少于40学时。

二、围绕完成规划,精心组织“六五”普法检查验收

围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转发的“六五”普法规划和“十二五”期间依法治市规划、市人大作出的《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按照全国、全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全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认真做好迎接全国、全省对我市“六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争取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城市。广泛开展“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三、紧贴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七五”普法规划研讨工作

加强对“七五”普法理论研究,开展“七五”普法规划理论与实践研究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结合国家、省“七五”普法规划精神,着手起草我市“七五”普法规划。

四、积极拓展渠道,努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充分发挥法制宣传长廊、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广场)、法制宣传橱窗栏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拓展群众性法制宣传教育阵地,不断加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广场)、公共场所法制宣传led电子屏等建设,打造市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成12个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五、深化法治创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程 

贯彻落实《法治江西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南昌建设的意见》,探索建立和完善科学的法治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推进法治创建活动规范有效运行,不断提升法治创建工作成效;深入开展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依法治校示范校”、诚信守法企业等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探索建立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动态管理机制,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