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融法治元素于“徐亭烟柳”以民法主题创“豫章新景”

访问量:

西湖区孺子亭公园名起东汉名士徐孺子,位于西湖区西湖之畔,坐落于湖城相连之处,桥通南岸,水清岸绿,以豫章十景之一“徐亭烟柳”而闻名。如今旧景新成,西湖区普法办在原有基础上融入法治元素,将其升级为以民法典宣传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文化公园,将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理念与公园的自然景色相融合,赋予公园全新普法功能,创造新的文化生命力。

一踏入孺子亭法治文化公园的大门,便可看见一块醒目的“民法典”书形立碑,突出民法典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意义。立碑色调神圣庄严,立于此处,不仅是公园四大分区之民法典宣传区的导视牌,更是开门见山地定下了整个公园崇法尚法的文化基调。


漫步于民法典宣传区内,蜿蜒的人行道旁不时穿插着民法典法条花草牌,树立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栏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民法典宣传栏通过漫画故事的形式展示民法典七大篇章的内容,法治内容丰富多彩、图文并茂。


法治典故区将法律知识与公园景色巧妙融合,墙壁新挂白底蓝花的青花瓷盘,上书法治故事,古朴而清新。幽幽青花瓷,正适合静品典故香,此处巧设与园区内原有的青花瓷盘交相呼应的同时,也让法治理念春风化雨般温润人心。


左揽壁画,右执名言,三风长廊与名言警句二区深谙“双全之道”,将文字与绘画的魅力都完美体现。前者以家风、民风、社风为主题,在休闲亭绘有陶母退鱼、缇萦救父道德小故事的彩色壁画,让德治和法治相得益彰;后者通过竹简造型的形式展现法治名言警句,古雅而发人深省。



四大区域各有侧重、和谐共生,以墙壁画、花草牌、宣传栏、青花瓷盘、竹简造型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普及法律知识,使法律条文更具生气、更接地气,成为群众“零距离”学习民法典的“后花园”,漫步其中,市民朋友们能够感受崇法尚法的氛围,充分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治信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