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打造高水平法治政府——南昌获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和项目

访问量: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地方政府法治建设水平的金字招牌,是中央依法治国选树的新时代全国法治政府建设新标杆。

连续8年获“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优秀设区市”,连续5年获“全省法治政府建设优秀单位”。日前,南昌市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获新成果,该市重大重点项目“三大”超简审批改革入选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南昌县获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称号。这也是南昌市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将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耐力跑”变“加速跑”

“真没想到,十来天就能开工建设了,审批时间缩短了2个多月!”前不久,南昌一电子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的现场负责人邬裕庆激动地接过项目施工许可证。

原本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审批需要等到项目方提供全部审批材料,如今“三大”超简审批改革缩短了立项、可研、初设、建设方案设计、工程规划许可、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涉及苗木迁移等全链条审批耗时,破除了“材料不全不受理,受理之后才审查”的限制约束,开创了“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受理审核”的先河,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减轻企业负担。

老官洲、裘家洲生态保护工程项目节省审批时间约80天;5G基站建设开工准备由原来的2个月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报备城管部门即可,单个新建设基站节省费用约8000元……南昌市实施“三大超简审批改革”以来,审批环节比改革前精简84%,施工许可审批耗时至少压缩80天,审批时限压减60%。截至目前,该市580个重大重点项目全面实施“三大超简”配套改革,全流程平均审批时限从508天减少至74个工作日,节省建设资金约60亿元。

同时,南昌市加快“赣服通4.0版南昌分厅”建设,近200个首批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全省首推“办不成事兜底办”专窗,369项政务服务实现“无证办理”。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推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以及“六减一增”专项行动,压减群众办事环节平均至3个以下。率先在全省实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好差评”系统全覆盖。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