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南昌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0-31 15:22:00 字体:


10月26日上午,南昌市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及局直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了一个好班子,审议了一个好章程,描绘了一幅新蓝图,部署了一个新专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和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全会新精髓、新要义。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做到在总结中增信、领会中启智、明责中担当、淬炼中强身、团结中前行。要强化思想自觉,掀起学习宣传新热潮、新氛围。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有深度、悟有思路、宣有效果。要强化法治自觉,展现省会发展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昌贡献力量。要强化行动自觉,焕发全局工作新形象、新活力。全面落实好“1235”总体布局,发挥好“一纲四目”工作机制,建设好“三强三勤三廉”的勤廉机关、模范机关,用好法治考核、合法性审核、执法协调监督这“三把利刃”,开展好厅局对接耦合行动、党建示范创建领飞行动、特色项目攻坚行动、满意度提升行动、干警素质提升行动等“五大行动”,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实现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