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图片新闻

省普法办督导调研组一行深入南昌市开展“七五”普法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专项督导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14 09:49:41 字体:

9月12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邓奕强率督导调研组一行,就“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推进情况,深入南昌市开展督导调研并座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秀奇主持座谈会并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小俊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晓雄、市法建办专职副主任李通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上午,督导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南昌县向塘镇剑霞村开展调研,对剑霞村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及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实地参观向塘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对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面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深入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下午,督导调研组一行深入南昌市法律服务中心开展督导并召开座谈会。首先,万秀奇同志主持座谈会,并就南昌市“七五”普法工作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施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次,新建区汇报了全区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同时该区“法律明白人”骨干代表就推进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初步成效、存在难题及保障措施,谈了自己的认识。东湖区、经开区就各自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汇报,阐述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最后,督导调研组组长邓奕强对我市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及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做实做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邓奕强要求,南昌市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增强责任担当,做细做实“七五”普法工作;要深化法治文化建设,提升主题法治文化公园建设水平,建设全省全国一流的法治文化精品工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快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强化组织保障,创新形式渠道,认真解决“由谁培养”和“怎样培养”的问题,全力完成培养工程的工作任务。

下一步,南昌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的工作部署,按照打造法治江西“首善之区”的实践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突出重点关键、打造特色品牌,全力做好“七五”普法中期检查迎检工作,加快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实现普法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跨越式新发展,共绘新时代南昌普法工作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