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第五督查组深入我市督查2018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0 12:58:43 字体:

11月2日、9日,省司法厅第五督查组组长厅副巡视员叶青率厅法制处处长张学智、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张冬善一行三人,先后深入我市安义县和进贤县开展2018年度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专项督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慧玲、副局长周晓雄、副局长万文革先后陪同督查。

11月2日,在安义县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深入安义县司法局、乔乐乡、石鼻镇和龙津镇,采取“看、听、查、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安义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信息化建设及“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等工作推进情况。在筹建中的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督导组对县法律服务中心的产权归属、设计规划、运行模式进行了解与交流,在县司法局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叶青指出,安义县司法局目前硬件条件相对落后,但能够克服困难,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在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较好地落实了今年的各项重点任务,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新打造的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按照信息化要求高标准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助力公共法律服务高速高效、便民惠民;要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调委会的作用,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强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的知晓率。

11月9日,在进贤县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深入进贤县司法局、衙前乡、民和镇和李渡镇,深入村居详细查看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信息化建设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新司法业务大楼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大楼的资金落实、工程进度情况,并对业务用房功能设置和区域划分提出意见建议。叶青对进贤县司法局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挖掘工作潜力,以新司法业务大楼建成为契机,推动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