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08 10:09:59 字体:

3月7日,市司法局在南昌市法律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司法厅(局)长会、全省政法工作会、全省立法计划项目启动暨法规规章清理工作动员会及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涂慧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云生主持会议,局领导郑家万、慈海波、周晓雄、万文革、汤潇琼、周义军、凌小晋、邱荣、廖承文、李通、朱雷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司法厅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24字”方针和市委“强产业、兴城市、促改革、扩开放、谋创新、优生态、惠民生、抓党建”部署要求,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实干,履职尽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治南昌建设、行政立法工作、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改革创新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局长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司法行政工作,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涂慧玲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强调,一要紧扣统筹协调职责,认真履行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着力加强立法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力营造法治社会建设深厚氛围,积极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深化法治南昌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二要紧扣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做强法律服务行业,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紧扣治本安全理念,全力确保强戒场所安全稳定,全力降低重新违法犯罪率,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展现更大作为;四要紧扣新形势新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机构改革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好司法行政改革,全力以赴落实好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五要紧扣政治引领要求,把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四化”司法行政队伍、夯实基层基础贯穿工作始终,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上展现更大作为。

各县(区)司法局、开发区(新区)综治办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南昌仲裁委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局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