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图片新闻

南昌8支律师辩论队伍今日上演巅峰对决 超2万人次通过直播观看比赛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9-23 09:25:22 字体:

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这是一场法理的比拼、这是一轮语言的对决。9月18日上午,南昌市律师辩论大赛决赛开赛,8支队伍24名精英辩手上演巅峰对决。

图片

此次大赛由南昌市律师协会、南昌市普法办、新法制报联合主办。新法制报融媒体中心、南昌市普法办“洪城说法”官方抖音号联合对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共有超2万人次在线观看了直播。

图片


据介绍,南昌市律师辩论大赛赛制残酷、竞争激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共有24支队伍72名队员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8支队伍一路披荆斩棘,闯入了决赛。

图片

根据抽签结果,北京德和衡(南昌)律师事务所对阵江西秦风律师事务所,江西豫章律师事务对阵北京市中银(南昌)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南昌)律师事务所对阵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对阵南昌市律师联队。

围绕赛前抽签确定的辩题,8支队伍进行了4场精彩对决,每场辩论总时间为24分钟,分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参赛选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机制幽默,慷慨激昂,充分展现了南昌青年律师的专业素养及精神面貌。

字字珠玑,化语为刃辩曲直;以辩会友,群雄云集分伯仲。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辩论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辩论队和南昌市律师联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辩论队等5支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北京天驰君泰(南昌)律师事务所等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还决出最佳辩手一等奖1名,由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辩论队修云龙获得,最佳辩手二等奖3名、最佳辩手三等奖6名,优秀辩手奖2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