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通知公告

南昌普法怎么做,期待您“指”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9 09:41:25 字体:

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普法的热情,汇集民意,集思广益,积极探索新时代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南昌市普法办面向全社会开展“普法规划您来谈”活动,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八五”普法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活动主题

普法规划您来谈 群策群力话法治






02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5日—2021年4月15日






03

征集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结合南昌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法治南昌建设要求,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重点内容,围绕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对象,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谁执法谁普法”为主体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围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融合发展,围绕健全优化“大普法”工作格局,围绕深化“法润洪城”品牌,重点就提升法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提出意见建议。





04
征集要求


1
  建议内容  

意见建议要紧密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意见建议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侧重实践应用,可以针对“八五”普法框架、目标任务等宏观方面,也可以针对普法工作具体方法等微观方面。

2
  来稿须知  

来稿需要注明联系人、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等,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意见建议的,需要加盖公章。



05
征集方式


1

请以信函、电子邮件、传真方式提出“八五”普法意见建议。

邮寄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祥瑞路89号415室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收(邮编:330038)。

电子邮箱:ncspfb@163.com 。

联系电话:83986181,83986751(传真)。

2

征集公告在“法治江西”、“南昌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首发,各地各单位可将公告在本地本单位微信公众号转发。意见建议可直接在公告下方留言板处留言。




“法治江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南昌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06

采用方式

南昌市普法办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合理选用,并向被采纳建议的提供者赠送普法书籍,发送感谢函(证书)。









衷心期待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