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通知公告

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8-05 15:52:28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2023年度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制定、修改、废止的项目建议。

二、征集范围

根据《立法法》,立法建议项目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急需立法规范的事项。

三、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立法建议项目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四、征集要求

(一)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单位和公民请写明法规或规章项目类别、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可以同时提供草案文本及起草说明。

(二)立法建议应当遵守宪法和法律,立足南昌实际,突出南昌特色,适应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

五、提交方式

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发送至市司法局立法科。单位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个人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南昌市红谷滩区祥瑞路89号 市司法局立法科

邮政编码:330038

电话(传真):0791-83884347   

电子邮件:lifachu@163.com

南昌市司法局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