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成立全市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8 10:48: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农村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市农村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全市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日前,市法建办积极会商市直相关部门,正式成立南昌市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专家指导委员会。

专家指导委员会主要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农工部,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等30家市直主要职能部门中的政策法规或涉农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现有成员35名。专家指导委员会每届任期为两年,主要职责为:根据基层工作需要,协助市法建办点对点解答农村“法律明白人”及其骨干在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积极指导下属县区机关面向农村开展部门法宣传,帮助提升农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参与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理论研究,为全市“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建言献策,帮助提升工作质效;配合完成全市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相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