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现场把脉问诊,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30 10:23:36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律师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11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现场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慧玲、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调研员舒奕斌主持会议,市律协有关负责同志、全市13家民营企业代表和25名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律师顾问团代表以及局律师工作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正邦集团、华宏汽车和洪飞物业等三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从多个角度谈到了律师对于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及对做好“法治体检”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江西凌科安时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就如何服务民营企业介绍了经验。

涂慧玲指出,目前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市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和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市司法局在积极引导律师行业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优化投资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律师服务民营企业的五项举措》,组建了由260余名律师组成的南昌市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律师顾问团。

涂慧玲强调,如何把“法治体检”做到全面体检,充分发挥好律师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保障作用,关键要做好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律师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统一部署,积极投身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与工商联、市场监管、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沟通协调,了解民营企业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为民营企业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三是要创新服务方式。在企业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探索建立集中式法律服务平台,积极组建专业团队个性化服务于各类企业,确保“法治体检”活动取得实效。

吴卫华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律师都参与“法治体检”活动,在为重点民营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的同时,建立起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让民营企业享受全方位的“法治体检”。

最后,参会民营企业代表与律师现场开展了面对面免费“法治体检”服务,并就“法治体检”项目、企业风险防控、法律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沟通。与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现场把脉问诊的方式,搭建企业与律师沟通的桥梁,使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法治福利”,是非常好的一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