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联合举办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第一届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4 11:55:15 字体:

12月3日上午,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联合举办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第一届开放日活动。活动仪式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万秀奇主持,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强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王国强在讲话中介绍,围绕宪法宣传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主题,省司法厅部署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如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教育,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和旁听庭审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举办中小学宪法晨读和优秀宪法教学课件评选;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宣传教育,组织宪法进万家、公众开放日活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宪法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开展“江西十大法治人物”和优秀微视频评选等。

“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王国强强调,要以这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掀起新高潮,使之成为新常态。

活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向社区群众代表赠送宪法法律书籍,并巡游了南昌法治文化公园,视察公园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强戒所)、市城管委、市市场质量监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及江西司法警官学院学员代表200余人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当天在南昌法治文化公园内开展了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包括省审计厅、市纪委(监察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北京市京师(南昌)律师事务所、江西坤豫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内的30余家单位在活动现场开设宣传咨询服务台,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市文联还组织书法家开展法治书法现场书写和赠送活动,现场撰写法治书法作品并赠送给前来游园的市民群众。

当天,江西省司法厅、南昌市司法局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在南昌市法律服务中心举办第一届开放日活动。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奕强参加活动并表示,“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是听民意、聚民智、借民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的开放日活动打造了群众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崭新平台,畅通了群众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渠道,完善了群众促进法治江西建设的机制。”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高校师生代表、司法行政服务对象代表参观南昌市法律服务中心,向代表们介绍了南昌市司法局历史沿革、职能定位和工作情况,并组织代表召开座谈会。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对南昌市司法局近来创新性开展的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医患调解及公共法律服务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献言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