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省厅调研我市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7 15:25:00 字体:

2018年12月13日至14日,省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魏淑燕率省厅调研工作第一组赴我市,调研我市东湖区、西湖区和高新区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试点工作。市司法局局长涂慧玲、副局长周义军,省女子强戒所政委胡小平、省强戒所副所长高尚,东湖区副区长余炜、西湖区副区长喻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东湖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西湖区桃花司法所等一线工作场所了解情况,观看了执法记录仪和视频监控系统记录下来的警察参与矫正工作视频,并主持召开了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义军汇报了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在我市试点情况,派驻单位分管领导、派驻警察、试点县区和部分司法所长畅谈了试点工作体会。

魏淑燕充分肯定了我市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试点工作一方面加强了社区矫正力量,提升了社区矫正执法严肃性和规范性,另一方面有助于监狱戒毒人民警察了解社情民意,提升非监禁刑罚执行和社会工作能力,意义和作用不言而喻。魏淑燕指出试点之所以成效明显,得益于南昌市、派驻单位和试点县区的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得益于派驻警察全身心投入,无私贡献。魏淑燕表示,将梳理汇报大家的意见建议,分析研究试点工作的困难,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形成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职责定位、考核奖惩、基础保障等各方面的机制,也希望参与试点的单位和警察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勇于探索,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促进我省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