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江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河兴到南昌市大成公证处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0 15:46:25 字体:

2019年49日,江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河兴、厅公证仲裁工作处处长张中澜、调研员罗建军一行到我省首家合作制公证处南昌市大成公证处调研公证工作,南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慧玲,南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建华随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南昌市大成公证处的办证大厅,着重考察了办证大厅的总体布局与功能建设;在业务部门、制证与收款窗口,详细询问了办证、制证、收费及网上申请与审批等情况,随后在会议室进行座谈。南昌市洪城公证处、南昌县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大成公证处主任陈学斌公证处筹建过程、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目前不同体制公证机构的运行、信息化建设、新型业务开拓、优化公证机构分配机制、激活队伍内部活力打破信息壁垒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龚河兴副厅长在肯定南昌市大成公证处办公环境、服务意识及队伍精神面貌的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合作制公证处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提升自身政治站位,树立更高发展目标,尽快打造成全行业一流的公证处;要发挥合作制公证处的体制机制优势,主动出击,开发公证业务新产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服务为先、质量为基,坚守行业规范,积极维护公证行业的公信力;要加强执业风险研究,提早做好执业风险防范工作;要与其他体制的公证处加强沟通与合作,做到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把行业力量拧成一股绳,在良性竞争中实现共同发展。

南昌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闵忠生、局长万家平等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