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持续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9 14:47:51 字体:

在《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之际,南昌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除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行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任务之外,继续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7月1日,《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为了正确贯彻落实好这部法律,东湖区司法局邀请了4名公益律师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并组织全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普法讲座。“大家知道社区矫正法什么时候通过,什么时候正式实施吗?”活动现场,律师们以互动式普法方式宣传《社区矫正法》,从社区矫正法的出台背景到重大意义,从实施细则到亮点解读,与现场人员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会后,公益律师还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7月9日上午,西湖区社区矫正中心通过线下教学+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参加培训14人次,直播观看人数达1279人次。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京师(南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刑事辩护部主任周九华律师,为西湖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授课,他从社区矫正的起源、社区矫正的意义入手,深入解读《社区矫正法》重要内容活动现场共发放了《社区矫正法》宣传册、《民法典》等资料40余份。同时,活动采取线下讲座与线上视频直播同步的宣传方式,利用直播传播度高、互动性强等特点积极普及《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为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和普通群众送上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矫正法》实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