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青云谱区司法局洪都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8 14:41:19 字体:

为广泛宣传残疾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推进关心、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深入开展。5月6日,青云谱区司法局洪都司法所联合洪园社区开展“青云谱区法律援助关爱残疾人志愿者服务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志愿者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和法律书籍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者现场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残疾人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居民讲解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及途径,并为群众解答涉及婚姻家庭、房屋拆迁、社会保障、道路交通、邻里纠纷等问题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20余件,活动增强了残疾人的法治意识,提升了残疾人的自我保护水平,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