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勇创新、强服务、办实事 新建区溪霞镇打造便捷、高效、智能法律宣传服务平台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16:46:1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今年5月,溪霞镇在14个村、社区创新打造智能法律服务宣传平台。

智能法律服务宣传平台以立式触摸显示屏为载体,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建设的“中国法律服务网”APP为服务终端。平台的建立,一是有力提升了法律宣传效率,实现了各村、社区法律宣传内容由镇普法办一键更新、一键投放;二是有力增强了法律宣传效果,实现了从传统图文静态宣传向趣味短视频动态视频宣传的转变;三是有力提高了法律服务水平,实现了以“傻瓜式”的操作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事务咨询、法律服务指引等法律服务。

    平台运行以来,全镇利用平台共发布《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动物防疫法》、《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法律法规宣传图文和视频20余个,法律宣传受众1000余人,提供便捷智能法律服务5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为保证平台顺利运行,溪霞镇还强化了对平台的日常维护管理,建立了一支由村“两委”干部组成的法律宣传服务引导工作队,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成立了专门微信工作群,今后,将持续为基层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