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创新执法监督方式,开展随同执法活动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6-07 10:33:41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转作风、优环境”等精神,规范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行为,2021年6月3日,市司法局组成行政执法检查组,由四级调研员廖承文带队,对我市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开展随同执法活动。

检查组一行,随同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检查人员,对经开区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污染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贮存转情况、污染物自行监测情况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并对现场执法检查活动全程实施执法监督。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能够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求,做到主动出示执法证,运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执法过程,当场将检查情况录入执法系统,确保执法过程全程留痕可回溯。执法人员还向当事人详细讲解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针对可能出现的污染物超标等问题进行了风险提醒,整个执法过程做到了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增强了企业的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

通过现场随同执法,进一步创新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式,有效的推进了行政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了行政执法效果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