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开展第一届消防“以案释法”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8-13 16:35:44 字体:

为全面深入推进消防法治建设,防范消防监管执法“微腐败”发生,推进消防队伍依法行政,加大“以案释法”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拟联、南昌市普法办联合组织开展南昌消防“以案释法”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活动旨在于发布执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公共安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展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的办案水平和执法服务能力,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营造良好的学法执法守法氛围。  

活动时间为2021年9月1日-11月中旬,由江西新法制报社承办。由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昌市普法办牵头组建评选委员会,组织对所有推荐的征集案例进行初审,综合研究确定20例入围的经典案例。入围案例将在“法治江西”微信公众号、“南昌消防”、“南昌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投票通道。最终确认入选的南昌消防“以案释法”十大典型案例,以及入围的十个优秀案例。

十大典型案例和十大优秀案例将在“法治江西”“南昌消防”“南昌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发布。市普法办将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制作成短视频在“洪城说法”官方抖音播放,供全社会学习参考,并选取部分典型案例编入南昌市“以案释法”法治宣传读本。

南昌市普法办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