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6-30 14:55:00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工作人员每年不少于一次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22日,南昌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干部、市强戒所干警、各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一场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此次旁听的案件为行政诉讼案,由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在近2个小时的庭审中,审判长准确归纳出案件争议焦点,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依据、执法程序、证据采纳等方面,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展开了辩论,充分表达了各自意见。

庭审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干部、干警和司法鉴定工作人员反映强烈,展开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旁听法院庭审,现场以案释法,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