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市司法局微电影荣获司法部评选活动三等奖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7-20 15:23:14 字体:

本报讯(肖宁盛 记者 邹媛)近日,以“党旗飘扬喜迎华诞”为主题的2021司法部“图·视·文”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专家层层评审,市司法局制作的微电影《罪爱》荣获三等奖,这是我省唯一获奖作品,也是南昌司法行政系统作品首次在司法部获奖。

2021年,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司法部举办了“图·视·文”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据了解,市司法局获奖微电影《罪爱》讲述了一位姐姐窝藏因故意杀人罪长期逃亡在外的弟弟,最后两人在法庭上真诚悔过的故事。故事中,姐姐并不了解窝藏逃犯是犯法行为,在偶然参加了一次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后,了解到自己已经犯法,便准备带着弟弟一起自首。但两人还未到公安局,弟弟便已经被警方抓获,姐姐也因涉嫌窝藏罪被刑事拘留。然而在法庭上,两人如实供述、真诚悔过的态度让所有人动容,公诉人也建议法院从轻处罚。全片主题为“罪”与“爱”,体现了“亲情因守法更可贵,法律因人性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