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07-07 10:56:00 字体:

7月6日上午,南昌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

万广明指出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将全市重点工作与法治工作相结合,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气魄和担当,全力以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上级相关精神在南昌落地落实落细;要全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创建,持续完善构建“昌治久安”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找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统筹谋划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构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各方履职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述法制度,自觉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强化督查考评,坚持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务实开展工作量化考核,对任务落实不到位或违法行政问题较多的县区和单位,要进行约谈、通报、曝光。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全面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了《南昌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审议稿)》《南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审议稿)》等文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铁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