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举行2022年度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2-12-28 15:22:05 字体:

12月11日上午,南昌市2022年度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举行。35名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考试。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吴建平巡视考点。南昌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晓波,南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水一同巡视。

南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文颖表示,参加这次新提任县级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维护国家利益,依法规范自身行为。”

“此次考试有助于让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在全社会引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为全面推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南昌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熊剑介绍说。


考试由南昌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和市普法办共同组织,采取专家命题、集中闭卷考试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基础知识,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重点检验领导干部对常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凌甜甜 实习生 闫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