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4-21 16:55:00 字体:

4月21日,南昌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法治实践,是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对于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个方面问题,加强宣传发动,深化自查整改,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要抓实重点环节,坚持开门整治,全方位、地毯式开展问题排查,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及时可控。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补齐制度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书面整治”、“口号整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会上,专班牵头人就《南昌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全体成员、相关县(区)专项整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