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4-17 16:50:00 字体:


4月17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服务“争分夺秒拼经济”,强政治、强队伍,抓重点、抓特色,树品牌、树权威,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法治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

李国水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基础、树品牌、提形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昌、平安南昌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有效的法律服务。连续第8年获评“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优秀设区市”,在2022年度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中排名第一,南昌市顺利入选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市公示名单,南昌县、行政审批“三大超简”项目获评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东湖区佬倌俚工作室入选全省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法治督察纳入市委巡察专项检查,率先在全省设立“法治观察点”,“一纲四目”机制成效显著,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执法监督等工作权威性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有章有法,队伍建设有板有眼,品牌特色善作善成。

李国水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认清和把握形势,对照“五多五少”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紧扣一大主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以“三强三勤三廉”为主线,着力打造勤廉机关、模范机关;突出两个重点,不断提升法治建设专项检查工作成效,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开展“对接厅局耦合行动、党建创新领飞行动、特色项目示范行动、行业管理攻坚行动、满意度大提升行动、干警素质培育行动”六大行动,打造“南昌特色”“南昌品牌”;落实五大要求,不断提升履职效能。

市局领导,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开发区(管理局)司法行政部门、局直单位、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