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2023年,南昌司法行政宣传思想工作这样干!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5-05 11:32:1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安排,推动新闻宣传工作进位争先,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会议暨新闻宣传和舆情处置“三同步”培训。各县区司法局、开发区(管理局)司法行政部门、局直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承担宣传工作的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通讯员;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通讯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要点》,通报了各县区司法局、开发区(管理局)司法行政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水分析指出了当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对2023年度司法行政宣传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聚焦工作实际,提升宣传能力。充分利用好普法、行业等资源,深入群众靶向宣传,找准角度精细宣传,努力提高宣传、协作技巧,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聚焦目标任务,提升宣传效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推送优秀稿件;围绕“一纲四目”和六大行动,加大部门职能宣传力度,塑造“特色司法”品牌、“法治为民”品牌和“党建+”品牌,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知度和辨识度;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担当作为的工作队伍。要聚焦短板弱项,提升联动效应。加强舆情管控,落实“三同步”要求,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加强统筹谋划,在新闻策划、典型挖掘上,深化市县联动。加强协作共进,构建智囊协作机制,强化政媒合作,推动形成新闻宣传的整体合力。


会议邀请法治日报江西站站长黄辉同志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