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目录>新闻动态

南昌市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两化”建设推进会和法律援助工作会议

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5-19 11:15:00 字体:

5月18日,南昌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以下简称“两化”)建设推进会和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舒奕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两化”建设和示范点创建情况,对今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各县区还对“两化”建设推进情况及特色法援工作站点品牌打造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供给能力明显提升、统筹城乡更加有力、服务大局力度增强、民生保障成效显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全面发展,成效显著,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得到了省司法厅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存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不平衡、服务保障不到位、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查找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增加和优化服务供给,稳步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标准和干劲,开拓创新,务实进取,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信心、担当实干,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不足,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奋力开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司法局、开发区(管理局)司法行政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