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

南昌市启动重点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法治督察

访问量:

7月28日,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要求和年度法治督察工作安排,市司法局派出督察组对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法治督察。


此次督察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问答等方式,重点围绕在执法领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对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举报线索调查情况通报的整改落实情况、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行政执法情况等3个方面进行实地督察。

督察组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局关于落实执法领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进展情况的汇报,在督察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与执法人员进行现场问答,全面了解整改实效,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被督察单位积极整改销号,促进城管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下一步,督察组将对市公安交管、市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重点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法治督察,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