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面从严治党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08 15:57:4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3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凌小晋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郑家万同志代表驻局纪检组作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慧玲同志代表局党组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雄同志主持。

  凌小晋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全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廉洁南昌”四大专项行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着力建设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提供坚强司法保证。
  凌小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方向;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做法,坚持把廉洁专项行动抓成常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显著的成效,不断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提供坚强司法行政保证。

  郑家万在讲话中明确提出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立规矩,完善相关制度,理清驻局纪检组与局机关纪委、市强戒所纪委的关系,更好地指导和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练本领,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和考核,提高工作本领。三是要强监督,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照“七个有之”,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四是要严执纪,要充分利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五是要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制度和各项规定,带头拥护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各界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并不折不扣地执行,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领导有力的全市司法行政队伍。?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慧玲同志代表局党组,就全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是增强政治担当,全力深化“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三是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我市打造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作出我市司法行政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全体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全体在职干部,驻局纪检组全体干部,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分管领导,各开发区(新区)综治办主要负责人,市强戒所市管干部、政治处负责人、纪委委员和监察室全体人员,律师党委书记和纪律委员,市豫章公证处、市洪城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纪律委员参加会议。